领区概况——塞得港省
2012-06-30 20:59
    塞得港省位于埃及东北部,北临地中海,面积72平方公里,人口约57万人(据2006年统计数据)。全省主要由苏伊士运河河西的塞得港和河东的福阿德港构成。塞得港地处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的交汇点上,横跨亚非两大洲,是世界最大的转运港之一,在埃及具有重要的地位。

  1859年,塞得港随着苏伊士运河的开凿而修建,以埃及总督穆罕默德·赛义德的名字命名。建成后的塞得港一直在外国统治下,直至1952年埃及独立后,才回归埃及。1956年埃及宣布运河收归国有后,英、法入侵塞得港,当地军民奋起同入侵者展开巷战,该港遭到严重破坏。在第三次、第四次中东战争中,城市也曾遭以色列攻击,港口同运河被关闭,这期间塞得港的居民外移,经济衰弱。1975年苏伊士运河重新开放后,该港重建,并成为自由贸易区,塞得港由此繁荣起来。2002年1月埃及政府宣布在5年后取消塞得港的自由区地位,将其发展成以生产成衣为主的工业区。

  塞得港温和的气候,繁盛的植被,秀丽的海岸,众多的名胜古迹也为游客提供了难得的旅游机会,每天吸引着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。

 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在塞得港设有办事处。2010年9月浙江省与塞德港省签署了建立友好省份关系的协议书。